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全国职业教育首个国家级戏曲资源库)工作组来我院录课

317日“中国戏曲表演艺术传承与创新”资源库(全国职业教育首个国家级戏曲资源库)工作组来到我校,对戏曲学院《吉剧表演》等课程进行了录制。该资源库是基于国家级资源库“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和“一体化设计、结构化课程、颗粒资源”的建设要求,紧贴国家亟需的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的需求,以破解戏曲的保护、传承和创新中存在的主要难题为己任,为高职教育表演类专业的教与学、社会戏曲表演培训服务以及国际戏曲表演艺术交流服务提供支持和帮助。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群体师生对此次拍摄工作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其中,高度配合录制工作。课堂中学生们情绪高昂,教师们也全面地展示了精湛的专业技能。专家们被课堂氛围所感染,对此次录制也非常满意。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吉剧的艺术魅力,同时也将新一代戏曲人在人才培养和传统艺术传承方面的特色与创新融汇其中,宣传了吉剧艺术,弘扬了戏曲文化,也是对戏曲学院教学成果的一次极佳的展示。

 此次合作建设资源库对传承戏曲经典,弘扬民族文化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有利于吉剧的传承和推广,促进了新型媒体对传统戏曲艺术的融合与发展,也给我校的师生提供了优质的展示自我和同业界交流的机会,对提升地域文化自信,树立地域文化品牌亦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课程录制,可让更多的人了解吉剧的文化底蕴,为拓展戏曲人才培养模式、传承戏曲艺术、弘扬民族文化都具有着极大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