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作为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4月17日,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特邀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有关领导、专家一行八人到吉林艺术学院开展调研指导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教师、学生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吉林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人才教育培养水平。

本次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到吉林艺术学院参与调研指导系列活动的领导、专家有: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原分党组成员、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崔伟;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监事,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巡视员王波涛;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全国政协京昆室办公室原主任王春祥;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京剧院领衔主演,一级演员李军;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原院长徐幸捷;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京剧院一级琴师李杨;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华英才杂志社编委董玲;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项目负责人王鹏。

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是振兴京剧艺术、扶持京剧人才的优秀组织。基金会成立三十年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文艺方针政策,为京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基金会从启动“京剧艺术传承与保护工程”项目到“京剧‘未来之星’助推培训计划”,一直在积极培养和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京剧表演专业学子,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17日上午10时,“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调研指导系列活动——京剧专场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表演校区现代剧场举行。演出由戏曲学院院长李瑞娜主持,吉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文学致欢迎词,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崔伟致辞并代表基金会向吉林艺术学院赠送了礼物。

槐柳成阴雨洗尘,硕果累累满院香。京剧专场演出是此次活动的亮点所在,亦是戏曲学院多年来京剧表演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生动汇报。

锣鼓齐鸣,粉墨登场。演出呈现了《银空山》《断桥》《扈家庄》《碰碑》《辛安驿》《挑滑车》六幕经典传统京剧选段,吉林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专业学子的一字一腔、一招一式、一板一眼,情感饱满,将平时所学尽自己所能地进行完美的演绎与诠释,力求真实反映出学生的精神风貌与吉林艺术学院的京剧教育水平,展现吉艺风采。学生的精彩表演得到了基金会各位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

演出尾声,李军老师也为在场观众表演了一段精彩的《文昭关》唱段,给了同学们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当天下午,基金会的领导、专家与戏曲学院领导班子、表演系师生代表在戏曲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调研指导系列活动——交流研讨会”,进行了京剧教学、演出等多方面的经验交流。

京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还在路上,需要我们所有的戏曲教育工作者万众一心、砥砺奋进。本次调研指导系列活动主题鲜明、环节紧密、内容丰富、专家云集,涵盖走访、指导、演出观摩与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将会极大地拓展吉林艺术学院京剧教学实践领域,助力京剧表演人才培养,推动戏曲学院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未来,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将以本次调研指导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优势与学科特色,努力为吉林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蓬勃的吉艺力量,让京剧艺术在新时代熠熠闪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