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与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联合举办

端午节线上京剧演唱会

6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与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共同组织、策划了一台“仲夏端午 共赏国粹”——线上京剧演唱会。

届时,您不但能欣赏到吉林省戏曲剧院院长、梅花奖和白玉兰主角榜首奖获得者倪茂才演唱的高派经典代表作《凤凰二乔》(吉林省戏曲剧院最新整理复排版),国家一级演员王萍演唱的《红娘》。

同时,您也将欣赏到来自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师生的精彩表演,其中既有戏曲表演专业教师、国家一级演员张蕾蕾、戏曲音乐专业教师康凤林,也有学院在校生刘治强、万婷玉。

当晚,这些名家新秀组成的超强演出阵容,将为您呈现十余出各行当、各流派的经典名段(节目单附后)。

本次直播是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与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首次合作的线上演出,也是在全新的媒体平台上以崭新的方式弘扬国粹、推广京剧的一次有益尝试与探索。

团校共办演出有利于演出资源互补,为专业剧团演职人员与在校师生搭建了实践交流平台,对戏曲艺术的交流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而在“国风”“国潮”备受追捧的今天,加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这种线上传播方式能够向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利、丰富、优质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传承发扬国粹艺术,更好的服务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