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吉剧《江姐》

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成功演出

2019年9月27日下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吉剧《江姐》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演出,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内各大院团的领导、专家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演出得到了各位专家的肯定,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第六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主题是“文化的盛会、市民的节日”,陆续推出5大板块120多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奉献给全省百姓。本届市民文化节着力推出一批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代表当前舞台艺术创作水平的优秀作品,吉剧《江姐》便是其中之一。

吉剧《江姐》取材于中国共产党员江竹筠为革命事业英勇就义的真实历史故事。1949年11月14日,江姐被国民党军统特务杀害于歌乐山电台岚垭,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本次排演《江姐》,重温吉剧经典,是吉林艺术学院继《山魂》后主流意识形态与戏曲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再一次成功探索。其成功演出丰富了吉林艺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剧组所有演员均为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表演专业学生,为了这次演出,他们和舞美、编导专业的学生们利用暑期等业余时间参加排练、设计舞台、制作服装与道具、采集花絮等。在这一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既是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也是红色精神的感染者,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教育者。

       希望本次排演的吉剧《江姐》散发出的青春活力能带给广大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让广大观众受到思想启迪的同时,心灵上再一次得到洗礼,重温经典革命故事,缅怀先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