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精彩演出 >> 正文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讴歌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升新一代青年个人素质,培养他们坚韧不拔、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体现伟大中国梦的主旋律。2016年10月9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厅主办,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吉林省东北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场演出在东北风大剧院拉开帷幕。

下午14点,演出正式开始。在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的师生们为观众奉献了经典剧目《杜鹃山》、《红灯记》、《江姐》、《沙家浜》和《新贵妃醉酒》等选段,向红色经典和长征精神致敬。此次演出,吉林电视台和长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做了相关报道。

首先演出的京剧《杜鹃山》选段,主要讲述了优秀党员柯湘率领自卫军消灭敌人与叛徒的故事,向观众传递了不屈不挠,心向祖国的宝贵精神。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4.54.57.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4.55.20.png

《红灯记》选段主要讲述了共产党员李玉和母子为守护情报电密码壮烈牺牲,李铁梅不畏艰难最终将密码交给游击队长的故事,向观众传达了团结统一的民族意识,以及坚强勇敢、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4.58.24.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4.58.45.png

吉剧《江姐》选段讲述了年轻的革命者江竹筠被捕入狱,在狱中听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消息,与战友一同绣红旗,独唱红梅赞。通过江姐这一形象的塑造让现场观众缅怀革命烈士,学习与传承革命精神,对来之不易的胜利倍加珍惜。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1.07.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0.51.png

在此次演出中,还有一个特殊的节目,即由小学生编演的红色经典戏曲剧目《沙家浜》选段,这是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开展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教学成果的一次良好展示。小朋友们惟妙惟肖的演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2.57.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3.12.png

最后,上演了由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师生们创排的京剧《新贵妃醉酒》选段。观众们看到了精致的妆容、窈窕的身姿以及华丽的扮相。演出弘扬了传统戏曲文化,让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增强了对传统戏曲文化的认同,表达了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4.44.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5.06.51.png

屏幕快照 2016-10-12 下午4.55.57.png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在台上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