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精彩演出 >> 正文

庆祝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经典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剧)传承基地汇报演出在现代剧场拉开帷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426日、27日,由吉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联合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 重温红色经典”——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剧)传承基地汇报演出在我校现代剧场拉开帷幕。本次演出由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精心组织排演了京剧《杜鹃山》(选段)与吉剧《江姐》(选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成就。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副主席赵志强,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与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校长郭春方,副校长岳川,副校长陈吉风,纪委书记郑伟峰,以及吉林艺术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和部分教师。除此之外,长春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民警和辅警代表80余人,省、市多位团委领导,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理工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团委干部和在校学生220余人,以及吉林省实验中学7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接受了一次震撼人心的红色洗礼。

本次演出秉承赓续红色血脉,彰显红色底蕴的精神,再现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舞台上柯湘、江姐等共产党员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带给观众视听享受的同时,唤醒了台下观众对于历史的记忆。战争岁月中,残破的山河亟待拯救,苦难中的人民期盼黎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破败的旧中国迎来了新的生机,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过上了理想的生活。舞台上鲜活的形象如同往事重现于观众的眼前,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让观众更好地走进作品所展现的波澜壮阔岁月,感受激荡的革命力量,展现出吉艺戏曲人用经典传递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初心与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的80余名民警和辅警代表通过观看演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设新中国的那段峥嵘岁月,感受到了先辈崇高的革命信仰,也被那个时代的激情和热血所震撼。战争岁月里,无数党的先烈为了守护脚下的土地而流血牺牲,和平年代下,公安干警在用自己的热血之躯筑起了人民安居乐业的安全壁垒。台上的英雄先烈颂唱着崇高的革命信仰,台下的公安干警、辅警坚守着自己的光荣使命。多年来,无论寒暑,长春市公安局每天数百名警力与百余辆巡逻车行进在全市的大街小巷,履行应急处突、治安管控、处置警情、调节纠纷、救援服务等职责,编织出一张覆盖整个城区的平安网。为推进警民共建、警校共建,巡警支队领导多次走访我校,不断深入推进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构筑安全稳定的校园防护网络,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正是巡逻民警、辅警们不分昼夜巡逻防范,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感,促进了校园平安建设工作,确保了广大师生出入校园安全有序。在警民鱼水一家亲的氛围当中,演出现场的气氛在警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被推向了高潮。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剧)传承基地在我校建立后,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和内容加强戏曲传承的覆盖面和纵深度,力争为吉剧成为全国地方新兴剧种的头牌而推波助澜,为振兴、传承、发展吉剧艺术作出应有的贡献。借助传承基地的优质平台,通过舞台上所呈现出的艺术之美感染、唤醒所有观众心中对于英雄的认知、对于祖国的热爱,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让小剧种有大作为,有效地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百年的风雨砥砺,一百年的高歌奋进,一百年的使命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