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精彩演出 >> 正文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入围剧目参加

 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2018年8月20日——24日,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我校戏曲学院入围的京剧音乐伴奏组合《太庙》、京剧表演专业学生周以恒的剧目表演《打金砖》分别参加了青年组第一、二场展示,演出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有关专家对吉林艺术学院的戏曲教育质量给予了高度认可,对周以恒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称其是学习京剧老生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本届“梨花杯”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与中国戏曲学院共同承办。活动的宗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我国戏曲专业教学成果,促进戏曲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表演水平,推出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推动我国戏曲教育事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活动共有61所院校的206个节目报名,分布于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18年6月,经过严格评审,专家组从中遴选出来自38所院校的69个节目。现场展演期间,在中国戏曲学院大剧场举办7场成果展示(少年组4场,青年组3场)和1场综合汇报演出。到京参与活动的师生超过2000人。

学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从各个方面对戏曲学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能够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风貌,备战此次成果展示,参与活动的师生放弃了宝贵的假期,在活动前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为参加此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是一次代表我国戏曲教育水平和最新教学成果的高质量高规格的集中呈现,我校此次前往的十余位教师观摩了每场演出,并与兄弟院校的同行们进行了经验交流。通过本次活动,戏曲学院向社会及戏曲界展示了我校京剧人才的培养成果、艺术实践能力和整体艺术风貌,在活动中开阔了眼界,寻找与其他院校的差距,取长补短,在交流中学习、成长、提高,收获颇丰,戏曲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提升我校戏曲教育教学质量,为戏曲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