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欢迎访问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网站

首页 >> 学院精彩演出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举办吉剧《江姐》专场汇报演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923日晚19点,由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排演的吉剧《江姐》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唱响。26日晚,吉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东航、党委副书记恽鹏伟、副校长陈吉风、纪委书记郑伟峰陪同来我校参加全国(省属)综合艺术院校第二十五次交流协作会暨校长论坛的参会嘉宾,以及学校机关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此次《江姐》的成功演出丰富了吉林艺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与载体,增强了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

本次排演《江姐》,重温吉剧经典,是吉林艺术学院继《山魂》后主流意识形态与戏曲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再一次成功探索。剧组所有演员均为戏曲学院表演专业学生,为了这次演出,他们和舞美、编导专业的学生们利用暑期等业余时间参加排练、设计舞台、制作服装与道具、采集花絮等。在这一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既是红色精神的传播者,也是红色精神的感染者,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教育者。

我们也希望通过吉剧《江姐》,能让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年学子受到思想启迪的同时,深深地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从而号召新一代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

                                 2019927


关闭